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邱积钏获首届全国水粉画大展优秀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22: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邱积钏获首届全国水粉画大展优秀奖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 奉化记者站凌青 黄成峰)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水粉画大展在河北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奉化教师进修学校美术教研员邱积钏的《时光片段之七》在全国众多送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并被石家庄美术馆收藏,这是宁波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本次展览共有10件提名奖、40件优秀奖和110件入选作品。大展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绘画手段新颖,是对我国当今水粉画创作的首次检阅。

邱积钏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美术创作,他的水粉画和油画作品融合中国古典审美情趣和西洋画的构成意味,追求写意和个性表达,在全国教师美展和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中获奖并展出十余次。

“我曾经多次去奉化的几个村庄采风,那里的老房子、小桥流水给我留下了美好记忆。创作《时光片段之七》大概用了三个月时间,画面上展现的是时光流逝,以前熟悉的影像都不见了的那种失落感。”邱积钏昨天告诉记者,“此次获得全国优秀奖对我来说是突破,以后更有信心从事美术创作。”

图为邱积钏的《时光片段之七》(局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