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年关将近 小偷瞄准价格不菲的豪车频频下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39:45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车子停在路边,两片反光镜镜片就被盗了,前段时间宁波豪车反光镜被偷的事件最近发生在了慈溪。让车主们更郁闷的是,反光镜片被盗不在理赔范围,很难向保险公司理赔。

  吃饭的功夫两片反光镜镜片不翼而飞

  最近,坎墩的宝马车主胡先生有些心烦,前几天晚上和家人一起去喝粥,没想到不到一小时的功夫,他再去开车时反光镜处黑漆漆的,仔细一看,反光镜镜片居然不翼而飞了,“就剩了一个壳子和电线,后来只得去买了两面镜子绑着才开回家的,真是气人!”

  这段时间,反光镜镜片被盗的可不止胡先生一人,网友“龙儿”、“FionaHHHHH”也都遇到了这种情况,反光镜的镜片被卸得很干净,线路也被剪断。路虎车友群里,也有不少车主遭遇了这样的情况,有的小偷明目张胆直接留了纸条要求汇款赎回。

  记者致电询问了几家豪车4S店,4S店称最近的确遇到了一两起集中性的车主反光镜镜片丢失事件。慈溪宝恒还向车主发送了短信提醒车主有所防范。

  反光镜片价格不菲 保险公司难理赔

  反光镜镜片被盗的大多都是豪车,虽然品牌、车型不同,反光镜的价格略有差别,但都不便宜。记者了解到,胡先生的车是宝马5系,一片反光镜镜片在4S店的维修价格就在4000多元。因为镜片价格非常高,盗取豪华车后视镜,小偷可以转手从中获利。“我的反光镜有除霜、防眩光、自动加热等功能。现在反光镜被拆了,4S店价格贵,保险公司又不理赔,我打算去汽修店配两片。”

  那么,反光镜镜片被偷保险公司理赔吗?记者咨询了平安车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反光镜被盗不在抢盗险理赔范围,即使购买了反光镜的单独险种,也需要保留损坏的配件才能理赔。“像反光镜、轮胎都比较容易拆卸,没有损坏的配件难以界定是不是被偷了,为了防止骗保,不在理赔范围。”

  哪些招数可以防止反光镜镜片被盗

  类似豪车反光镜被盗的事件在其他地方早已屡见不鲜,这些反光镜的价值便宜的两三千元,贵的上万元。而《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是什么让小偷甘冒如此风险偷盗反光镜镜片呢?记者走访了几家汽修点,慈甬路上一家汽车厂的赵师傅告诉记者,反光镜暴露在车体外,没有任何上锁装置,镜片相对来说拆卸比较容易,拆卸反光镜时防盗系统一般也不会报警,用工具伸进镜片与镜体之间掰下,只要几分钟。“不过一般人也不会卸,肯定是学过的。”赵师傅说,像宝马、奔驰这些豪车遭窃比较多,反光镜也没有特殊的识别标记,偷走后转手容易,也是小偷青睐的原因。

  那么,反光镜镜片防盗有招吗?记者询问了几位汽车修理师傅,都称镜片很难做到百分之百防盗。“停车时可以启用反光镜电动折叠功能。折叠后,反光镜的镜片贴着车窗玻璃,想拆除难度就大了,要强行扳开也不容易。”几位修理师傅都表示,最可行的办法就是将车尽可能停在有监控的地方或显眼的位置,让小偷有所顾忌。■记者 杨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