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沈海高速奉化服务区将建电动汽车快充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35:50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杨长乐 通讯员 竺昕珂 张国民

奉化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网奉化市供电公司获悉,沈海高速奉化服务区将建电动汽车快充站,宁波电力设计院工作人员已对今年即将开建的电动汽车冲换电站进行初步的现场查勘和选址。

据悉,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电动汽车在沈海高速浙江境内的充电需求,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根据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预测,统一规划在浙江境内沈海高速沿线每隔50公里建设一个电动汽车快充服务区,总计16个。其中,宁波区域内建设4个服务区、8座站,分别为南岸、慈城、奉化、宁海服务区对向各2座。

据国网奉化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以单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为例,本期工程新建2台12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机,4个直流充电桩,设置充电车位4个,占地面积为12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膜结构顶棚、一体化监控房及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为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而远期规划的充电车位将增加到8个。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推广,国内电动汽车市场逐步兴起。高速公路沿线快充电站的建设将为电动汽车提供连续不断的动力补给。快充电站能够实现在20分钟至30分钟内为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按大工业用电价格计算,同等里程电费支出仅为燃油车的一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