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少年恺的印度公益之旅:抓死蜘蛛练胆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39:37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014年12月21日至2015年1月3日,17岁的戴恺行走在印度。让我们借一个少年的视角,感受不一样的世界观与人生经历——

出发前,他做教案、学印地语、恶补当地历史文化,还从市场打包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香包、板蓝根、大白兔奶糖及五香瓜子等物,宣布要“为服务人类文明而行”。

旅途中,他每天都在微信圈以随拍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飞机上交到的第一个当地朋友,神奇的印度火车套餐,满街随意散步的牛群和猴子,充满善意的寄宿家庭,刻苦学习汉语的日本兄弟,每天都有欢乐的Jksms儿童福利院……

回国后,他犯起了“相思病”——印在手臂上的神秘图腾不舍得擦洗,行李就摊在客厅里,满满都是回忆。“半夜醒来,打开手机看看同行队友的照片,看着他们发自异国的动态,眼眶禁不住就湿了……”

他是17岁的少年戴恺,希望将梦想照进现实,深信眼界拓宽境界,厌恶循规蹈矩、人云亦云。

在人生尚且稚嫩的年纪,他向自己发起挑战,勇敢走出去,实践自身能力,体会世界的广度与深度,探索更多的未知与可能。

戴恺游览斋浦尔当地名胜——琥珀堡。

少年恺的印度公益之旅

关爱项目组志愿者与福利院儿童的临别合影。

躁动的青春荷尔蒙

2014年12月19日,镇海中学教务处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国际部有一名高二学生马上要去印度做义工了,行程都是他自己联系安排的。

经过一番打探,记者得知,这名学生叫戴恺,温州人,今年刚满17周岁,成绩优异、社团活动能力卓越,算得上是校园的风云人物。

单单了解这履历,记者感觉小戴此行必有文章。而在出发前,戴恺在电话那头也表现得格外自信:“光是前期准备我就酝酿了一个多月,再加上志愿者组织的精心安排,相信这次出行我能顺利完成任务。”

戴恺表示,自己种种“出乎意料”的决定,看似荒唐,其实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和与家人充分的民主讨论与协商——虽然多数都是他自己拿的主意。

多年良好的自我管理,让这个17岁的少年对于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能够做成什么,胸中自有分寸。而他的学习成绩及校园活动表现也确实让人难以挑剔。再加上,近年来,镇海中学教学方式灵活转变,坚持个性化的人才培养之路。学生真正全面发展了,老师们更开心。只要不是舍本逐末,只要保证自身安全,支持像戴恺这样的学生大胆独立、大胆尝试、大胆创新,何乐而不为?

至于为何选择印度,戴恺说,长久以来,自己对这个文明古国很感兴趣。“她是中国的邻国,人口密集、发展迅速,同样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不错的发展前景。就像许多西方人对现代中国很感兴趣一样,我也对现代印度国家的发展、人民的日常生活状况很感兴趣。借此机会,正好去亲身感受一番。”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