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租奥迪摆阔又谎称患癌 寺庙厨师博同情骗走居士46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41:3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租奥迪车摆阔又谎称患癌寺庙厨师博同情骗走居士46万

漫画:徐晓锋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黄帅 胡佳晓)徐某通过网上应聘,到北仑某寺院做厨师。但是寺院义工的收入,对于喜欢摆阔的他来说,根本就是入不敷出。看着身边在修行的居士们个个心地善良、乐善好施,徐某就动起了歪脑筋。一会说生意资金周转不灵,一会又谎称自己得了癌症,急需一笔救命钱……在寺院工作的7个月里,几位居士陆续被徐某骗走了46万元。

套近乎认下干姐姐,以做生意为由“借”走15万

徐某今年34岁,是白峰人,到寺院应聘做了厨师后,也成为了寺里的俗家弟子,因为做得一手好菜,法号“妙手”。

徐某平日里出入都开着一辆奥迪车,声称自己名下有好几套房产,还经营着好几家食堂。而且他出手大方,每天早上都自掏腰包给寺院里其他义工、居士买早点。在其他人的眼中,徐某是一个工作认真、家境富裕的人。加上徐某善于交际,很快就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许姐也是该寺院的一位义工,因为年纪比徐某大,徐某认她做干姐姐。接触多了以后,徐某常到许姐家中吃饭,又认下许姐的父母做干爹干妈。一天,徐某跟许姐说,自己在外面承包的几家食堂,用于周转的资金不够了,希望许姐能借他一些钱。

之后,他称自己最近看好了一处房产,价格很低,日后肯定会升值。但手头一时没有这么多钱,找许姐帮忙。还表示:“这房子现在买来便宜,许姐你也出了钱,以后房子送你也可以。”从去年4月到8月,徐某陆续找许姐和其家人“借”了15万元。

谎称得了癌症急需救命钱,骗走居士20多万元

为了让自己的谎言更加逼真,从去年6月起,徐某就开始装病。寺里的师傅们见他身体不好,主动提出,让他近期先不要干活了,好好休养。

去年9月,徐某觉得“剧情”铺垫得差不多了,就开始着手“骗钱”。他分别给两位居士去电话,说自己得了肺癌,正在上海接受治疗,需要用美国进口的药物来治疗。“药要8万一支,我现在已经凑了6万,就差2万了。你看能不能先匀我一点?等我有钱了,马上就还。”就这样,其中一位姓胡的居士陆续“借”给徐某19万元,另一位居士也“借”了好几万元。

此后,徐某拿着“借”来的钱,自驾到南京旅游,接着又飞到深圳、昆明、大理等地,吃喝玩乐去了,日子过得好不潇洒。

过了一段时间,胡居士见徐某一直没有还钱,电话联系对方。徐某说,自己经营的一家食堂出了中毒事件,赔了一大笔钱,现在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了,实在没有钱。起初胡居士还信以为真。去年11月,胡居士给徐某打电话时,发现他已经把手机号给换了。

车是租来的,生意是编造的

胡居士发现不对,这才把事情跟寺里其他居士说起。这一说才发现,除了他们几位居士被骗,寺里另一位厨师也在去年8月给了徐某2万元。这位厨师说:“他就说做义工钱赚得少,让我跟他一起承包食堂。”自然,到此时,厨师还没有因此赚到过一分钱。

去年11月12日,几位居士一起到大碶派出所报案。当月24日,大碶警方在镇海庄市的一家宾馆将徐某抓获。被抓时,徐某压根摸不着头脑,自己为什么被抓。“他以为自己编的理由天衣无缝,自己的解释对方是可以接受的。”大碶派出所民警焦程说,“而且,他是因为手机坏掉了,这才换号,所以根本没想到会有人为此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徐某名下根本就没有他声称的几套房产,也没有在经营食堂。就连他每日开着上下班的奥迪车,也是每月花7000元租来的。

徐某虽然是第一次“外出”诈骗,但他在亲朋好友眼中,早已是“劣迹斑斑”。此前,徐某就曾经向亲友借过不少钱,最后只能靠父母兄弟还债。目前,徐某因为涉嫌诈骗罪已被逮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