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车子没有保险且年检过期 司机撞人后逃逸被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41:5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红勇)四川小伙袁某,驾驶一辆没有保险、没有经过车辆安全检测的车,撞了人。为了逃避责任,他选择了驾车逃逸。受害人最终不治身亡,而袁某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1月14日凌晨4点多,北仑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环卫工人报警,称富春江路保税南区门口有一名男子躺在路上不省人事。北仑警方赶到现场时却发现没有人,经和120急救中心联系,得知另外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区人民医院刚刚接收了一位伤重病人。凌晨5点多,医院宣布这名男子伤重不治身亡。经法医初步鉴定,死者身上并无明显外伤,综合报案人提供的情况及出事地点的分析,死者死于机动车撞击的可能性非常大。

经调查,死者姓聂,贵州人,22岁,在事发地附近保税南区的一家电子公司工作。警方调阅了事发地周边的大量监控,14日下午4点锁定了一辆牌号为浙BSH797的东南得利卡面包车。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出这辆嫌疑车辆已经破烂不堪。经查,该车于2003年登记注册,2013年9月以后就一直没有年检,也没有购买保险。车主姓高,江苏人,暂住在新碶算山村,从事猪肉批发贩卖。他在鄞州某市场有一个摊位,每天凌晨都要拉一批货去卖,事发地富春江路是必经之地。

1月14日晚9点,距离事发还不到20个小时,车主高某陪同肇事司机袁某向北仑交警投案自首。高某交代,这辆车从前年开始就难以通过年检了,想想反正都是凌晨上路行驶,抱着侥幸心理,就放弃了安全检测,当然就更不会花钱买保险了。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想到即将面临的巨额经济赔偿,高某的肠子都悔青了。

更后悔的还是肇事司机袁某,袁某来自四川,28岁,是高某聘请的司机,几乎每天都要跑北仑到鄞州的这条线路。出事以后,袁某心里非常害怕,想到车辆没有保险,自己可能要赔很多钱,就想一走了之。可是又害怕自己跑了以后,被撞的人因此死亡。反复的思想斗争以后,袁某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驾车逃逸。

袁某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且致人死亡,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根据相关交通法规,一旦罪名成立,袁某将被终身禁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