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担心独居老人出事 结对志愿者每天上门看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0:42:0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张盛静)“去他家都没人,门也是锁着的,这都两个星期了,怎么回事?”霞浦新浦社区居家养老志愿者王珊宝急匆匆来到社区反映,她结对的独居老人马世忠一直没见着,家里电话也没人接,她很担心。1月14日晚上,这位老人出院回家,特意来到王珊宝家报平安,此时,王珊宝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今年78岁的马世忠身体一向还好,因为老伴去世了,两个女儿也已经出嫁,他便一个人生活。王珊宝今年67岁,从2013年开始,与马世忠结对。平日里,王珊宝每天都会去马世忠家里看一下,看他有什么需要。

去年12月底,王珊宝像平时一样,每天去马世忠家一趟。但他家门一直是关着的。“我打电话给他,可是一直没打通,开始以为,他去了女儿家,所以也没想很多。”王珊宝说,但两个星期了,还不见他人,她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担心。

“我曾在报纸上看到,一些独居的老年人摔倒了后,没人知道,最后就这么去世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被人发现。”王珊宝说,她担心马世忠出事,就立刻赶到社区求助。随后,社区警务室协警立刻赶到马世忠家,借用梯子从屋顶的窗户爬进马世忠的家里,确认家中没人后,这才稍稍放心了。

昨天早上,王珊宝赶来社区,说马世忠已经回家了。“原来他生病了,去医院住院治疗。”王珊宝说,“昨天晚上,他特意来我家跟我说的,在医院住了20来天。”

原来,确定马世忠老人不在家中的这一个星期,王珊宝依然和往常一样,每天都去他家。马世忠出院回家后,听邻居说了,王珊宝和社区都费了很大劲来找他,这才特意赶去王珊宝家中,让她放宽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