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无轨电车上路试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4:33:28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无轨电车上路试跑

鄞州新闻网讯 (记者 任斌斌 通讯员 巫莲莲)我市首条无轨电车线正在抓紧调试。昨天,记者在调试现场看到,上路试跑的无轨电车动力能源来自超级电容,利用沿线站台的充电桩,无轨电车充满电只需30秒,这意味着在乘客上下车的同时就能完成动能储备。

记者从宁波现代城市交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新能源公交车线路全线采用纯超级电容器的无轨电车,这在全国还是首创。

首条无轨电车线路全长10.2公里,线路走向为:鄞州大道—天童南路—鄞县大道—前河北路—四明东路—创新路—鄞县大道—金谷路—创新128园区。该线路利用现有公交线路及车站,除了在鄞州客运中心、创新128园区起始站建设充电桩外,还在途中的宁波市泌尿肾病医院站、顾家站增设充电桩。

左图为上路试跑的无轨电车。

记者徐永晋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