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领导活动报道 > 刘奇报道集锦 正文

刘奇寄语青年学子:不能好高骛远 不能眼高手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4:35: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俞永均)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来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互动交流。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坚持梦想,志存高远而不能好高骛远,登高望远而不能眼高手低,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在座谈会上,刘奇与师生们畅谈人生与理想、学业与创业,并逐一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邵树伟同学就如何活跃高职院校学习氛围谈了自己的想法。刘奇说,知识的厚度决定未来发展的高度。大学的青春时光应该好好珍惜,大学期间养成的学习态度和习惯受益终生。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勤修学业、敏于求知,知识储备越丰厚,发展空间就越广阔。王青叶同学围绕自媒体时代的信息引导作了发言。刘奇说,作为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要明辨是非、善用网络,唱响时代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方丽和卢腾两位同学介绍了亲身参与志愿者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经历,刘奇对此深表赞赏。他说,当代大学生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徐吉、樊春嵘、林建豪、舒佳辉四位同学畅谈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刘奇说,宁波正处于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有一大批高技能人才队伍,我们将为大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提供更多的舞台。作为大学生来说,要志存高远而不能好高骛远,登高望远而不能眼高手低,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成功就一定在前方。

青年教师张启明、翟志勇和米娜瓦尔·艾力就加强素质教育和青年教师成长谈了切身体会。刘奇说,老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希望广大教师始终保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品行,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各级党委、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在座谈会前,刘奇考察了宁职院数字科技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和海天(机械)学院,走访了大学生宿舍和食堂,听取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刘奇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一流的教学、一流的学科、一流的管理,办成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成为宁波职业教育的一张“金名片”。

市领导王剑波、陈利幸、张明华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近1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