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2015年春运期间宁波全市公铁水空预计客运量为1540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15:14: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16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余明霞)今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全市公铁水空(不含公共交通)客运量为154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春运首个高峰日出现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六,即2015年2月14日。

  据预测,2015年春运宁波客流总量依然庞大。预计2月10日左右民工返乡逐步进入高峰,节前民工流、探亲流将出现叠加,客流高峰期出现在2月14日至2月18日,市区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超过12万人。节后高峰期预计出现在3月6日、7日以及3月12日、13日。市交通部门将针对客流特点,增加公交接驳专线和班次,实行重点路口公交优先通行举措,强化高峰时段出租车保障力度,力保人行便捷,车行通畅。

  公路方面,全市投入完好大中型客车2876辆、7.67万客位。市区汽车客运站进站车辆1453辆、5.1万客位,计划日发1806班次,日疏运能力6万人次。市区节前15天预计发送51万人次,同比下降9%。预计公路客流高峰期2月15日前后,市区客运场站日发送4.5万人次。

  铁路方面,铁路宁波站开行图定列车96对(含上下行列车),今年春运相较2014年春运增加了深圳、北京、武汉、重庆、广州等长途动车组列车对数,并增加了前往深圳广州、重庆的动卧列车。春运期间计划增开洛阳、贵阳、阜阳等方向临客4对(临客开行时间多安排在凌晨时段),总体运力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春运期间,铁路宁波站客运量预计达到360万人次,同比上升20%,节前高峰期估计出现在2月14日至16日。

  民航方面,栎社国际机场航班总架次比去年有所增加,达5860架次,同比上升5%左右。春运期间计划加班或包机共186班次:国内40班、港、澳、台地区32班、国际航班114班。高峰日发送量约2.4万人次。国内流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昆明、重庆、长沙、成都、武汉等地。国际和地区流向主要集中在曼谷、甲米、济州、首尔、香港、台北、越南等地。

  水路方面,春运期间宁波水域从事水路客运的船舶运力58艘(含舟山方14艘)、6442客位,安排应急客运船舶3艘,水路客流将继续呈下降趋势。城市客运方面,全市投入公交车6500辆,预计客流量约为7400万人次。其中,常规公交6740万人次,轨道交通260万人次,公共自行车400万人次。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