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机场支招:春运如何省钱省心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6 18:10: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26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黄跃光)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游子们回家心切。有的每天关注航班情况,但还没确定哪天能动身;有的目的地机票全价,“钱包君”表示有点儿郁闷;有的要飞回老家过年,可是机票已经售罄……因此,掌握一些购票技巧尤为重要。日前,宁波机场总结了多年来的旅客服务经验,为市民春运出行支招。

  第1招:提早订票早心安

  提前购票是硬道理。春节期间机票紧张、价格高,提前得越多,选择越多,也可确保座位。另外,市民可掌握航空公司的票价调整规律。在一般情况下,早班机或晚班机都比较容易订到票,有的还有折扣。只要能请假早动身的,尽快预订机票,以买到心仪时间段的打折机票。

  第2招:错峰出行找实惠

  这一招永远是最省钱的好办法。只要市民能避开客流高峰,选择高峰期之前或之后出行,除了机票多之外,折扣也十分诱人。根据往年经验,从每年农历大年初一开始,机票折扣就大幅增加,如果初二、初三出发,绝大部分机票在三折或四折,有的航线还会出现“白菜价”机票。所以,和家人约好时间,错开高峰,也是一种选择。

  第3招:曲线返家殊途同归

  如果您选择的目的地或出行日期没有直飞航班,或者直飞机票价格太贵,又或者没票,不用担心,您还可以选择中转出行。这样既能顺利赶往目的地,有时价格比直飞还便宜。往年春运也有不少成功的例子。例如,宁波飞成都是春运热门航线,返乡高峰日的机票更是早早售罄。往年就有不少旅客选择了宁波—武汉—成都或宁波—南昌—成都中转回家,不仅有票,时间选择也多,而且有时还可能有折扣,总价和直飞持平甚至更低。

  第4招:坚持候补有惊喜

  春运出行高峰,航空公司会结合实际情况微调出行计划,如临时新增航班、换大机型等。所以,一时买不到机票的旅客,也不要气馁,多致电咨询航空公司或售票处,或在机场现场等待候补,记得要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因为,再爆满的航班,也会有个别旅客未能及时赶到机场,或临时改变行程,这些都为现场等待候补机票的旅客提供了机会。机场客票销售部门介绍:“很多旅客都是上午赶到机场的,得知没票后留下姓名和电话候补,工作人员会不断地‘敲票’(即查询航班),当不时冒出一两张票来(多为旅客退票)时,运气好的旅客便能马上成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春运期间的候补成功率在70%左右。

  第5招:红眼航班解急难

  春运期间,为了减轻客运高峰期的出行压力,航空公司会在一定周期内针对热门航线(如武汉、海口、三亚等)增飞红眼航班,一般时间在凌晨。所以,只要您常关注航班动态,留意航空公司的网站、APP、微信等,多查询航班情况,选择红眼航班出行,既顺畅又实惠。

  第6招:反向思维出妙招

  还有一招就是,与其焦虑找票,不如接父母、亲友来所在地过个团圆年。一般沿海到内陆城市机票紧张,但节前从内陆到沿海各地,机票比较宽裕;再选择春节末期(农历初五)或元宵节后返回,在这一阶段各航空公司均有大幅度的促销活动,机票低至三折。如春运伊始至农历除夕,重庆至宁波的机票仅为4至5折;贵阳至宁波的机票为5折;武汉、成都、长沙、郑州等地机票为4折至6折。春节末期或元宵节后再返回,仍有特价机票。如此一来,既可与家人团聚,又大大节约了费用。

  第7招:度假过年有新意

  现在,旅行过节已成为一种时尚。春节期间,去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相对较低,部分国外游的价格甚至低于国内游,不妨带上家人外出旅行,享受幸福温馨时刻,度过一个休闲愉悦的假期。比如一些旅行社推出的春节雪乡游,走《爸爸去哪儿》拍摄之路,双飞吃住行全包,4天总费用不到6000元;也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去九寨沟欣赏美景,5天双飞吃住游全包3000元出头,十分划算;更可以脱掉厚棉衣,去海滩过一个激情四射的新年,巴厘岛、马尔代夫、帕劳都是不错的选择,五六天的假期,8000元~10000元的费用,获得的是不一样的感受和十分惬意的新年。

  总之,方法很多,就看市民选用哪招。纵然春运人流如潮,长路漫漫,总有办法省钱飞。

  温馨提示

  购票须谨慎

  在大数据时代,购票方式多样化,如电话、网站、微信预订等,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与此同时,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尤其是临近春运,正值诈骗的高发时期,常常有旅客遭受损失。因此,购票须谨慎,要做到“四不”——不轻信票贩子,不点击网站上陌生链接,不随意告知手机验证码,不透露信用卡背面后3位数。

  要选择机场售票处或直接登录航空公司网站购票,如果在预订后收到航班变动信息或其他可疑信息,请及时致电售票处或相应的航空公司客服热线进行确认。

  细节很重要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建议旅客提前2~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如购买的是红眼航班(凌晨航班),务必看清出行日期,避免误机,在客票显示的乘机日期前一天晚上到达机场。

  1.出发前要检查清楚是否携带有效证件,以及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

  2.在办理行李托运时,请注意打火机、火柴不能作为手提行李及托运。

  3.锂电池电量在100瓦特小时以内的可携带两块,不能托运,须放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且锂电池的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超过160瓦特小时的锂电池严禁携带。

  4.在登机时请看清安检口及登机口,飞机舱门在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在登机口前等候时,留意屏幕显示和登机广播,等候登机。

  新闻背景:春运工作将拉开序幕,预计宁波机场春运期间保障航班将达5860架次,同比增长5%,发送进出港旅客约7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客流高峰时段为2月12日至18日和2月23日至28日,预计单日最高客流吞吐量将突破2.4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机场已与东航、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商议,春运期间增开186个航班:国内40班、地区航班32班、国际航班114班。国内主要流向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昆明、重庆、长沙、郑州、武汉、成都、三亚、海口等地;国际和地区主要流向集中在曼谷、甲米、济州、首尔、香港、台北、越南、金边、暹粒等地。预测客流将呈现总量持续增长、节前客流高度集中、节后返程客流延续时间较长等特点。

  今年春运航空客流主要由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构成,客流高峰预计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10天。据了解,宁波市各高校放假时间普遍在1月30日左右,而节前5天左右是外来务工人员开始返乡较集中的时期,学生客流将与探亲流高峰叠加在一起形成节前高峰。同时,春节黄金周期间将迎来市民外出旅游高峰,主要以团队和家庭出游的形式为主,而且境外游的比例将会继续上升。据介绍,节后客流主要呈现为返城务工和返校学生客流,主要线路是广州、北京、重庆、昆明等地。此外,机场还将落实安排好2015年两岸间的春节加班或包机,增加航点航班,满足两岸同胞春节期间往来需求。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