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多部门协力为劳动者追薪 可拨打维权热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08: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日,省市两级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节前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的工作。

  2014年,我市共处理各类欠薪案件5466起,多部门协力,为41635名劳动者追回了2.72亿元的辛苦钱,处理了10人以上欠薪群体性突发事件443起,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6起,公安机关立案31起,法院已判刑12人。

  近日,我市专门成立了由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使用农民工较多的企业遵守国家、省工资支付有关规定和最低工资规定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劳动者一旦遭遇劳动报酬被克扣或拖欠事件,可拨打96309维权热线,在春节前,这一热线将保持24小时畅通。

  副市长万亚伟出席昨日的省电视电话会议并代表宁波市政府作出表态,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在宁波分会场部署了防范欠薪工作的具体内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