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钟公庙菜场片区实施单行 车辆违停有好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10: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实施单行后的道路状况。  (王晓峰摄)

  去年8月,媒体对钟公庙路车辆违停情况进行了曝光。随后交警部门进行了整治,并邀请周边居民一起商讨解决之策。最终,经过公示,1月22日起,钟公庙菜场片区实施单向交通管制措施。昨天,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观察,发现违停情况有所好转。

  一直以来,大型商贸中心、老小区、菜市场周边都是车辆违停的重灾区,而钟公庙片区恰恰三者都占全了。为了解决车辆违停问题,并且尽可能规范停车,从今年1月22日起,交警部门决定对周边几条支路实施单向通行:全天禁止机动车在钟公庙菜场路由南往北行驶,禁止在钟公庙路180弄由西往东行驶。

  除了钟公庙片区实施单行外,1月23日至25日,交警与当地主管部门、街道社区等单位合作,安排施工人员昼夜赶工,对部分道路进行“修改”,以便于缓解交通压力。据了解,截至目前,钟公庙路两边以及各条单行线一侧都设置了停车位;贸城中路联盛广场段、菜场路、鄞州公园门口等地也动了“手术”,机非隔离栏已安装到位,车辆违停占据非机动车道的情况大为减少。

  记者在鄞县大道与菜场路路口看到,这里不仅新划了停车位,安装了机非隔离栏,车辆违停抓拍系统也已“上岗”。交警部门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这个片区停车有序、道路畅通。

  “以前这个片区车辆违停严重,尤其是菜市场出口那一段乱停乱放,导致进不得也出不去。”鄞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早在去年9月28日,他们就联系了钟公庙街道、社区,召集了周边6个小区45名居民代表进行商讨,最终大多数人选择实施单行方案。

  对于已实施5天的单行线,记者采访了周边居民,褒贬不一。有部分市民认为,实施单行线导致他们出行不便。赞同的市民则表示,单行线实施后,交通秩序得到了保证,再也不用担心电动车和违停机动车来“抢道”了。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董力军 朱忠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