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甬城昨遇雾霾天 今天上午起空气质量将持续好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13: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在重度雾霾下市民们戴着口罩路过东门口。记者龚国荣摄

  从前天晚上6点起,我市空气质量陷入重度污染,一直到昨天上午,重度污染的局面仍未扭转。昨天上午9点30分,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并启动进入Ⅲ级应急响应。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随着污染团的南下,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将会持续好转。

  昨天上午我市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记者从市空气质量实时平台看到,从前天晚上6点起到昨天下午1点,全市平均AQI指数持续在五级重度污染或六级严重污染,其中前天的晚上10点至昨天早上的6点,这8个小时中,AQI指数均在300以上。最高值出现在26日零点,AQI指数达到了345,意味着,此时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AQI指数中的最高级别———六级严重污染。

  昨天上午9点,宁波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52,空气质量类别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202微克/立方米。

  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台联合会商结果,预计宁波市区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值在220-250之间,空气质量类别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于是,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天9点30分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采取相应应急措施,以有效减缓大气重污染程度。

  污染物停留时间是入冬以来最长一次

  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告诉记者,主要受北方高污染团过境影响,这次的雾霾覆盖范围广,而且这段时间我市的风力小,大气扩散能力极差,导致污染物在本地停留的时间长。这次污染物在我市的停留时间,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所以给人体的感觉是,总是灰蒙蒙的,能见度较低。

  从气象台公布的数据看,昨天,全市多个区域的空气相对湿度在80%以上。而80%-90%的空气湿度下,空气中的污染物是主要以霾为主的雾和霾的混合物,空气中的能见度也因此打了折扣。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