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道路边有人私划停车位设地锁 市民发现可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15: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城管队员正在拆除私设的停车位地锁。通讯员供图

  “村子中间的公共道路上,被人私自划了一个停车位,还装了地锁。”前天下午,有人拨打新闻热线报料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公共场所私设停车位的违法现象在逐渐增多,城管部门去年一年查处了上百起。

  山寨停车位划在马路边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山寨停车位位于北仑区小港街道红联村一家仓库边上,并不宽的路上被人用蓝线歪歪扭扭地划了一个停车位,引人注目的是停车位上还有一个地锁高高撑起。村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是村民们进出的必经之路,不知道被谁设了这么一个停车位,不但占用了道路,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个地锁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晚上,很容易绊倒行人。“这种行为真是太自私了,路是大家走的,这等于在路上给人设置了一个绊子,应该快快拆除掉才好。”赵先生说。

  据村民反映,这个地锁是上周才装上的,“应该是附近的人装上的,为了方便自己停车,但是这两天一直没有看到停车,也许是想观察一下大家的反应吧。”有村民说,这两年,村里买车的人多了,虽然停车难,但是大家很少把车停到马路上,更没有想到在路边自己去划一个停车位,这是第一次发现有人这样干。

  随后,北仑城管局小港中队的执法队员赶到现场,经过查看后表示,“在公共道路上私自装地锁、划车位,是不允许的。”因为停车位上没有车辆停放,城管队员找了半天也没有人出来认领此事。为消除安全隐患,城管执法队员找来铁锤将地锁拆除,恢复道路平整,并将继续寻找地锁的设置者以追究其责任。

  市民发现私设停车位可及时举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宁波大市机动车保有量一直在大幅增长,停车位紧缺的矛盾很突出。昨天下午,记者还从智慧城管热线了解到,在马路边私设停车位的现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城市管理违法现象,市民对此的反映时有发生,去年一年已经发现并查处了上百起,是城管部门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

  经过他们调查,这些私设的停车位,有的是私人设置的,为了自己停车方便,还有的是一些沿街店铺的商家设置的,出于生意的考虑。

  根据《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第33条,道路停车泊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城市管理部门按照车辆与道路畅通相适应的相关规定原则上统一设置或者撤除。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毁损、撤除道路停车泊位和标志标线,不得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不得将道路停车泊位占为专用。

  城市道路的路面包括绿地和附属设施都属于公共场所,任何人不能改变其用途,总而言之,这是不允许的,也是违法的,如果一经查实,将依法查处。

  城管部门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在公共场所私设停车位,请拨打城管热线96310进行举报,城管部门将会在第一时间派人进行查处。□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荔 王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