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明局部有小雨 夜里有大风气温将回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17: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空气质量不佳,但夜里风力增大,因为冷空气来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正在缓慢回落,今明市区最高气温8℃—9℃,最低气温明天5℃。

  “三九四九冰上走”是没有如愿了,因为不仅只有浙江,全国范围来看过去一段时间的气温都是偏高的。但目前大气环流发生了较大调整,本周天气将转阴雨(雪)为主。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至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开始下滑,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今天是腊八节,同时也是数九寒天“五九”的开始,这样的转折性天气恰似踩着点而来。

  中央气象台在其中长期预报中提到,1月26日至2月4日,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换而言之,今年这个“五九”更接近常年的气温。

  过去流行的《九九歌》是这样描述的: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日子气温不会很低,但别忘了哪怕已经走过了三九和四九,这冷空气依旧会频繁来访的。□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