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临近春节楼市遇冷 1月商品住宅日均销售不过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23: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据搜房网统计,1月25日,宁波市六区成交商品住宅73套;1月24日,宁波市六区成交商品住宅81套……纵观一月份,截至昨天,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房的销售量总共才1694套,相比2014年12月,连一半都不到。临近春节,市民的购房热情已经大幅回落。

  截至目前

  1月销售仅一天过百

  从成交来看,1月1日以来,宁波市六区单日成交量过百的仅有1月10日一天,成交量为114套。其余时段,成交量都在20套至90套左右徘徊。

  截至昨天下午5时,根据宁波市房交中心数据显示,1月26日宁波市共销售商品住宅60套,其中24套为位于北仑的碧玉园,接下来依旧是北仑的楼盘锦绣千丈,昨天共销售7套。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成交主力为锦源里、万科城、龙湖滟澜海岸等项目。其中锦源里,凭借29套、3212平方米的成交佳绩,蝉联“周成交套数TOP10”和“周成交面积TOP10”两榜榜首。而维科上院上周也凭借3486万元的周成交金额,位居周成交金额榜首第一名。

  新盘少造成遇冷

  2014年12月,宁波楼市销售3000多套。而到了2015年的第一个月,销售量遭到腰斩。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个现象的有两个原因,首先是1月份新推的楼盘较少。

  据宁波搜房网数据,2015年1月宁波仅有6个楼盘预开盘,开盘量环比去年12月的13个环比下降53.8%;同比2014年1月预开盘量10个下降40%。

  此外,消费者的心态也发生改变。

  房价点评网宁波站的分析师宁春燕告诉记者,临近年底,消费者纷纷加入到了持币观望的行列里,很多人都认为房价在年后还会继续下行,而开发商手里的楼房存量还不少,因此购房者在等待年后楼盘新的促销活动。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认为,尽管离1月份结束还有一周,但市场已然进入春节前的“降温”阶段,不少楼盘收回了为年度销售冲量推出的打折、优惠措施,售楼处人气趋淡。

  另外从成交金额来看,高端住宅若有大幅度价格让利还是会受市场追捧,比如维科上院、万科江东府、雅戈尔明州等。东南商报 记者 朱麟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