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5岁男子捐出一肝两肾 让三名患者获得重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25:0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月23日,余姚人民医院,来自安徽宿州乡的小于正式被宣告脑死亡。他被推进手术室,捐出一肝两肾,给3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1月13日的一个雨夜,25岁的小于过马路回家途中,不幸被连续行驶的三辆车相撞。当救护车将全身多发伤的他送到余姚市人民医院时,他的瞳孔已经散大。

出事前,小于在宁波已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小家。他和妻子十分恩爱,两人结婚两年,家中有两个幼子。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

“医生说他伤势过重,几乎没给他们留下抢救的机会。”小于妻子哽咽着告诉器官捐献协调员,“我不相信他舍得离开我们,他没有去世,他还活着!”全家商量后,最终决定用器官捐献的方式,让亲人终结的生命得到另外一种形式的延续。

1月23日下午,小于捐献的两个肾脏在鄞州二院被分别植入两名尿毒症患者体内,而肝脏则被送往李惠利医院,使一名肝病患者获救。(现代金报 通讯员 章娉 谢美君 记者 贺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