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海一“老赖”玩灯下黑 被法官瓮中捉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36:2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人们常说“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也就是所谓的灯下黑。结果,宁海一位老赖在法院对面开起了小吃店,最终被执行法官成功抓获。昨天,宁海法院执行了这样一起案件。

2012年,宁海人严某向王某借了10万元,称自家老公做生意需要,周转一下,马上就还。结果到了还款日期,王某却迟迟没有收到严某的还款。几经催讨,均无果,王某便将严某告上了法院。判决下来后,严某依旧没有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于是,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大概半个月前,王某急匆匆来到法院,对执行法官说道:“法官,严某的老公新开了一家小吃店,就在你们法院对面!”法官听后,想起2014年年底法院对面确实新开了这样一家店,同事们下班后偶尔也会光顾。

第二天中午,执行法官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来到该小吃店,点菜之后便和老板攀谈起来。老板自称葛某,宁海本地人,原先在别处开店,后搬到了这里,觉得跑法院打官司的人多,生意应该不错。

执行法官又问了问在店里帮忙的女人是谁,葛某称是自家妹妹。法官一看,该女子确实不是严某。在后来的聊天过程中,葛某一直没有说起其妻子的任何情况。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一连几天,执行法官与几位同事装扮成普通顾客,轮流至该店查访,但都没有发现严某的踪迹。于是,执行法官决定避开常规的吃饭时间。一天,执行法官等到晚上8点左右,才动身前往该小吃店。果然,在厨房里隐约有一个女人的身影,经过一番观察,可以确定是严某。于是,法官一边吃饭一边暗自给同事打电话。没多久,几位同事也赶到了店里,一起将严某带回了法院。

昨天,严某与王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先一次性支付给王某5万元,剩余的5万元将分期还清。(现代金报 通讯员 于珊婉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