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天津乞讨女孩的DNA对不上 张松林心中希望再次破灭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27 07:36:26

  女孩的消息,一点一点地清晰起来:

  天津:前天下午,警方向记者透露,乞讨女孩已经找到了,同行的还有一个女人,警方正在调查两人身份,抽血,相关DNA比对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慈溪:听到这个消息,张松林激动了:“我去天津吧。”

  记者转述了天津警方的描述:女孩跟同行女人关系亲密,不像是被拐的。

  张松林顿了顿,说:“那我还是继续等消息。”

  然而他实在是等不及,昨天一早又给当初报案的龙山派出所打了电话,想尽快知道DNA结果。早上八点多,他终于等来了消息:女孩和同行女子是母女,甘肃人。

  他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不是我女儿。不过,谢谢你们了。”

  “警方说,我和小女孩的DNA对不上。地铁那个女人和小女孩的血型,血型对的上。而她们两人的DNA结果,晚上十点会出来。唉,基本排除了。”

  电话中,他的语气怅然。“比较遗憾,但我还是会继续找。”

  失踪

  女儿说去同学家玩从此再没回来

  对张松林来说,满怀希望后的失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他是四川人,来慈溪打工10多年,有两个孩子,大儿子20岁了,女儿婷婷2007年11月出生,一直是家里的心肝宝贝。

  2013年5月4日,张松林夫妻俩去上班,就把5岁的婷婷放在老乡阿婆家帮忙照看。午饭后11点半左右,婷婷跟阿婆说去同学家玩,阿婆看着她出门从河边走拐弯走了。

  从此,婷婷没再回来。

  张松林报了警,加入了“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失踪儿童DNA数据库”,满大街地贴寻人启事。网上还能查到他6月8日发的寻人启事:

  女孩张婷,身高100厘米, 2013年5月4日在慈溪龙山镇海甸戎村走失。走失时身穿粉白色上衣,下身是粉红色裤子,脚穿粉白色皮鞋。

  然而,如同泥入大海,没有人能给他女儿的消息。

  他老婆身体一直不好,做过胆结石手术,常年在家养病;孩子失踪后因为伤心,她身体更差了。

  张松林没时间悲伤,他要一边赚钱养家,一边继续找孩子。

  寻找

  明知对方是骗子他也坚持要试一试

  两年的寻找中,只有三次,张松林看到过一线希望。

  第一次,是张松林工作的厂里接到一个座机电话,区号显示是上海。接通后,对方没有任何声音。

  张松林坚持说,这个电话肯定跟女儿有关系。为此,他专门跑了趟上海,但人海茫茫,他失望而归。

  第二次,他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你女儿在我手上,拿几万块钱换人。

  收到消息的时候,他正好在派出所——女儿失踪后,他经常来这里等消息。在警方的指示下,他和老婆抱着钱去了。

  这时,对方又发来了短信,让他老婆一个人带着钱去车站赴约。

  这时,他心里已经有点数了,坚持跟老婆一起去了车站。结果对方十分恼火地发来第三条短信:“叫你不要来,你怎么还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我知道是骗子,但是总是要去试一试。”张松林说。

  这次天津的线索,是这位父亲抱希望最大的一次。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