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村里来了"暗访组" 实地督查促"整改清单"逐一落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45: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考核评比是不是变少了?”“办事情是不是方便了?”上月起,我市不少村子迎来了特殊的“暗访组”。他们由省委赴县(市)区整改落实督查组成员组成,挨个对县(市)区的乡镇(街道)实地督查。

  “整改落实好不好,基层群众最有发言权。到各个基层末梢进行暗访,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就是为了看看群众眼中的整改效果怎么样。”

  据市委整改落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各督查组均列出了每个月的督查要点,对照中央、省委部署的“十大整改行动”、21项专项整治任务以及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进行实地督导。

  在余姚市凤山街道东江社区,督查组到达的时候,不少群众正在社区大厅里办事,社区党委书记鲁韵琴将办公桌搬到了窗口,面对面接受群众询问。办事群众表示,去年一年时间,社区里原先“掰着指头都数不完”的牌子,一块一块不见了,现在门口就剩下了4块牌子。”基层社工说,现在不仅牌子少了,考核、表彰也大大减少了,他们可以花更多精力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省委赴余姚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实地查看可以看到更多整改落实的实际效果。

  在义庄巷查访非成套房改造现场,省委赴江北督查组一行5人从巷口一直走到巷尾,和路边住户、行人聊天,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督察组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对口街道进行反馈,希望他们处理好最后一批住户的签约工作,把好事做好做实,让政策落到实处。

  不看“风景”“盆景”,而要看“实景”。结合各个县(市)区的重点工作,督查组做到了实地了解整改效果,一项一项促进落实。在文山会海、考核评比、相互吃请等老问题反复督查的基础上,省委赴余姚督查组还盯住了个别干部“为官无利”进而“为官不为”等新问题,及时督促当地市委开展党性观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并于本月初出台《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推动新老问题同步破解。

  据悉,在各督查组的严督实导下,目前我市第二批活动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措施2551项,完成2475项,完成进度97%;第二批活动单位领导干部个人梳理整改措施6789项,已完成6667项,完成进度98.2%。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