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冒充领导的妹妹和秘书 嚣张骗子骗十来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7:49: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冯 筏)为了帮女儿找工作,奉化的陈先生四处托人找关系,结果掉进了骗子设计的“陷阱”里。近日,蒋某、杨某二人因冒充某领导的妹妹和秘书,骗取他人财物,双双获刑。

台州人蒋某五十来岁,虽说在家务农,看上去却颇有气质。2013年5月,在一次饭局中,她认识了奉化的陈先生。蒋某谎称自己是宁波某领导的妹妹。当时,陈先生正为女儿找工作的事发愁,一听这话,便托蒋某帮忙,蒋某爽快地答应了。

之后,蒋某有事没事就找陈先生借钱。当年6月,蒋某以儿子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陈先生借了5万元。过了一个月,蒋某又谎称陈先生女儿的工作有眉目了,趁机又借了2万元。当年的8月和11月,蒋某从陈先生处骗取了3万余元。其间,她还故意设了个局,安排陈先生与所谓的“领导妻子”见面,说她哥哥已经和奉化市领导说过了,陈先生女儿的事会很快解决,之后从陈先生处拿了1箱熊猫香烟和1箱茅台酒。

为了把戏演得更逼真,蒋某找来了杨某,假冒领导的秘书,一起配合演“双簧”骗钱。

一个是“领导妹妹”,一个是“领导秘书”,两人搭档在各种应酬中出现。而杨某自己也是越陷越深,其间,他以帮忙揽工程为由,骗取了被害人卢某人民币4万元和软中华香烟15条。

去年底,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经过审理,奉化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万元;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