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宁波市区多所医院开设儿科门诊急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07 18:09: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2月7日讯(记者周维强)昨天,市卫生计生委发布甬城儿童就医指南。除了妇儿医院,我市还有宁大附属医院、明州医院可提供24小时儿科门急诊服务。鄞州人民医院接诊时间至0时45分,市第六医院和鄞州区第二医院接诊时间至20时45分,江北区儿童医院接诊时间至20时,市李惠利医院、市第二医院和市第九医院接诊时间均至17时。需要注意的是,李惠利医院的儿科门诊急诊时间仅限周一至周五。甬城开设日间儿科门诊的有市李惠利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九医院和20余家社区医院。

  为了缓解儿童看病难,近年来我市采取了多项措施。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妇保院均开设儿科,市第二医院和李惠利医院分别于前年5月底开设儿科门诊,市第一医院开设新生儿床位,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去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后,配置儿科床位150张,包括儿内科2个病区94张床位,小儿感染科1个病区56张床位。另外,市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入试运营,完全开放后可新增儿科床位50张。

  儿科医疗资源供给量在加大,但是由于近年来我市外来流动人口的增加及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儿科医疗资源仍难以有效满足不断增长的儿童医疗服务需求。

  据介绍,今后,我市将从两方面着手提升儿科服务能力。

  首先,扩大综合医院的儿科资源供给。在增开儿科门诊的基础上,要求各市级综合性医院于今年年底前均开设儿科病房,并引导各综合医院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开设儿科亚专科,与市妇儿医院错位发展。如市李惠利医院凭借心胸外科的独特优势,在东部院区重点发展小儿心胸外科;市第一医院在市危重症孕产妇抢救中心的基础上做强新生儿科;市第二医院利用耳鼻咽喉科的学科优势,重点发展小儿耳鼻咽喉科等。

  其次,加快儿科人才培养力度。适当放宽儿科医生的职称晋升标准,鼓励更多的医生从事儿科。各医院适当降低招聘条件,引进部分本科毕业生充实儿科队伍。对现有的儿科医务人员,要从岗位聘任、绩效分配、科研立项、进修培训等方面予以倾斜。在医学生的培养方面,计划委托宁波大学医学院定向招录临床医学(儿科方向)的本科生,也将探索在宁大医学院目前本科在读学生中定向筛选、提前培养。同时考虑在全国范围招聘优秀的学科带头人,提升儿科的整体实力。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