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当地为吕少为申报“见义勇为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08 07:02: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见邻居家遭窃 来慈溪打工的吕少为浴血擒贼》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昨天,本报刊发了《见邻居家遭窃 来慈溪打工的吕少为浴血擒贼》一文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对这位勇者表示敬意,并呼吁不要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而和吕少为一起工作的老乡、同事,都说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善良的人。据了解,慈溪当地已着手为吕少为申报“见义勇为奖”。

昨天上午,慈溪市逍林镇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当地公安已经在为吕少为申报“见义勇为奖”,申报下来后医药费可以全免,同时还有奖励。据记者了解,逍林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吕少为的英勇事迹非常重视,目前已经安排专人跟进其“见义勇为奖”的申报工作。他们希望英雄能够早日康复。

“要让勇士没有后顾之忧,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市民刘先生也表达了对吕少为的敬意。不少读者和刘先生一样,都提到应该保障见义勇为者的权益。

“吕师傅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和吕少为在慈溪光华实业有限公司共事了6年,并且同是安徽蚌埠五河县人的杨培风,昨天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杨培风觉得,吕少为一向随和,和同事的关系都挺好,“在大家心里,他还很乐于助人。”

对自己的这份工作,吕少为也是认真负责。和吕少为在一个车间工作了十四五年的董言杰清楚地记得,有一年也是差不多春节前这段时间,已经提前回老家的吕少为得知厂里要赶活,工友们都快忙趴下了,就又从老家赶来公司上班。

眼下,吕少为的不少同事、老乡都想来宁波探望他,但因为春节前的活都排得满满的,大家一时脱不开身,不过最快在这两天,公司就会安排工会代表来探望慰问。“我们也会看看吕少为有什么需要,公司一定会想办法提供帮助。”慈溪光华实业有限公司安保科王海宾科长表示。

而吕少为的邻居老李在老家得知自家遭窃后,昨天也打电话给吕少为,表示了感谢。他将在这几天来宁波,当面感谢这位好邻居。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