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海曙老城区“强筋健骨”焕新机

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以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5 07:03: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 张黎升 鲍婷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新的一年,海曙区吹响重大项目攻坚冲锋号,加快老街巷、老楼宇、老厂房的改造,完善中心城区功能布局,让老城区焕发新生机。

近日,南塘河历史街区二期的施工临近尾声,建成后将入驻中医馆、HelloKitty主题馆等特色体验业态。整个街区投资超过10亿元,今年下半年将呈现浙江省内最长的历史古街。一次次活态保护和有机更新,一条条背街小巷的改造,激发了海曙历史街区的活力。月湖盛园、南塘老街、鼓楼沿近年来集聚效应明显,月湖西区历史街区一期、莲桥街文化商业综合区、城隍庙区域改造提升也将在今年深入推进。

老旧楼宇改造是海曙的创举。海曙区主要领导表示,将抓紧对原望湖宾馆、美丽园大厦、富茂大厦等商务楼宇进行改造。该区自2013年启动老旧楼宇改造以来,撬动30多亿元民间资本培育“梧桐树”,亚细亚广场A座华丽转身为时尚购物广场,市人才大厦打造中高端人才交流场地,和义1844艺术生活中心集聚了漫咖啡等休闲品牌……这些楼改项目为老城区注入了新鲜血液。

旧厂区曾是中心城区的“疤痕”。海曙区盘活存量,通过采取临时改变土地用途、退二进三等模式,改造出了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和总部大楼。启运86微电影产业园、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896创新园等已经建成,维科总部大楼、狮丹努集团总部大楼、真和总部大楼等将在两三年内完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曙还将启动新京集团总部大楼、新星路西延、望春桥村民安置房二期、宁波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以上。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