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坚持讲政治讲感情讲认真 推动史志事业实现新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8:14: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王佳)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最真实、最可信的史实引导全市人民坚定“三个自信”,进一步汇聚改革合力、唱响发展和声。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剑波、杨立平、张明华等参加会议。

刘奇对近年来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广大党史、地方志工作者,向所有关心支持宁波党史、地方志工作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党史、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存史立国、资政育人的光辉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市广大党史、地方志工作者要坚持讲政治,把对党忠诚放到党史、地方志工作的第一位,时刻把牢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坚持讲感情,以对党对人民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要坚持讲认真,确保每一个史志研究成果都能准确反映历史事实。要牢记使命、潜心钻研,着力在史志研究上有新作为、在以史资政上有新作为、在以史育人上有新作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运用党史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刘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管党史、管地方志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健全领导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履职保障,为党史、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通报表彰了党史、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宁波市“十佳党史教育基地”,4家单位交流了党史地方志工作经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