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用余额宝付首付 交房前的首付款利息归买房者所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4 07:05: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除了买手机买车,用余额宝也能买房了。记者昨日从支付宝获悉,淘宝网上线了余额宝购房项目。方兴地产在包括宁波在内的十大城市共推出1000多套房源支持余额宝购房。买房者通过淘宝网支付首付后,首付款将被冻结在余额宝中,在交房前房主可享受最多两个多月的收益。

记者昨天在淘宝房产频道看到,宁波地区可用余额宝买房的项目,是位于南塘老街附近的楼盘金茂府,淘宝上挂出的房子位于该楼盘的1号、3号、5号楼,面积都是138平方米的精装房,总价在308万~350万元,首付款为92万元。

根据淘宝上的页面提示,购房者在线签约后,不需要付款给开发商,而是将房款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冻结期间,首付款在余额宝中的收益仍然全部归买房者所有,收益享受时间持续到6月1日。按照昨天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4.54%算,如果购房者现在用余额宝付首付92万元,到6月1日前最多可以享受60多天的收益,也就是7500元左右。

“也就是说,用支付宝付买房的首付,多赚了一台冰箱。”有网友简洁地进行了总结,在传统买房模式中,买房人付首付款直到交房往往间隔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时间,这期间购房首付款没有收益,而用余额宝买房,买房人得到的优惠会更多。

昨天,记者拨打金茂府的售楼热线,接线人员告诉记者,余额宝购房优惠活动在3月21日推出,最大的亮点在于比普通的购房方式可以额外多享受一段时间的余额宝收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