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北路401号楼安全隐患严重 城管:已立案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7:05: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平房加盖两层 里面住着100多人

绿色楼房二楼和三楼都是加盖的违法建筑。记者 徐佳伟 摄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原本只是一层的平房,在5年前被加盖上两层违法建筑,里面装修成出租房,长期住着100多个人。虽然加盖的两层违法建筑从外面看没什么异样,但实际上部分墙体已经出现裂缝,每当夏天台风来临的时候,有关部门都会要求楼里的人撤离,防止倒楼。

前天下午,市民朱先生拨打新闻热线87777777报料称,“江东北路401号有幢三层楼,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拆掉。”

遇到台风天

楼里住户就要被撤离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江东北路401号从外表看是一幢三层楼,楼下有20多间门面房,出租给人做生意。朱先生带记者来到二楼和三楼,看到房子是砖混结构的,但墙体很薄,在靠近南边的平台上,已经出现裂缝。住宅楼下还搭了不少违法建筑,其中有一间紧挨地基挖了一个坑,从里面接了根水管,正在往地基里流水。

在楼的后面,是一个很大的院子,里面堆满了垃圾,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看上去十分脏乱。朱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到的情况,这个房子以前只是一层,后来被业主又搭了两层,使房子地基的承重一下子加大了,每年台风来的时候,为了防止发生危险,租住在这里的人都要被疏散,以免发生事故。

这个说法得到了一名租房客的证实,他说他也知道这栋房子是违法建筑,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台风来的时候,有关部门就要求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特别是楼上的窗户玻璃,每次遇到大风时就发出怪响,有几块都被吹落下去了。但是,由于房租便宜,所以他还是在此住了下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栋楼二楼以上租给了一个姓周的男子,他就把它用来做单身公寓,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知道这个房子是违法建筑,并且有不少不安全因素,但房子是他从房东手里租过来的。如果属于违法建筑,最好去找房东。

城管部门已要求其限期整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东区福明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东北路401号建筑位于江南社区集体土地,2010年由一层平房扩建为三层建筑,扩建部分确属违法建筑,目前,城管部门已对此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此违法建筑列入庆丰地块拆迁计划。

江东区城管局福明中队主办此案的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据他们初步调查了解,江东北路401号一共有440平方米办有土地使用手续,但是目前的建筑为600多平方米,属于少批多建。原建筑是一层平房,一共21间,楼上多出来的两层属于违法建筑,一共有51间,后被人租来装修后做单身公寓,现在居住有100多人,违法建筑共计2000多平方米。现在,城管部门已经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将于这两天向江南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出违法告知通知书,让其自行整改,恢复该建筑的原状,如果届时不整改,将启动强拆程序。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此事已被市“三改一拆”办列为督办案件,江东区相关部门正加大工作力度,力争让江东北路401号违法建筑早日拆除。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