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个星期内3辆车在同一地点被钢珠击碎车窗玻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7:03: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杜璐飞 忻芸斌) 一个星期接连有三辆车在鄞州区首南街道同一地点,被人击碎后车窗玻璃,其中两辆车还是在行驶中被击中。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竟然是有人用弹弓练习打“移动靶”所致。昨天,这个用弹弓打车的人被警方刑拘。

几天前,车主陈女士报警称,她开车经过首南小学东边一条马路时,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响,随后就听见车窗玻璃哗啦破碎的声音。她赶紧停车查看,发现后车窗玻璃已经全部碎掉,车内座位下面有一粒比小米粒略大的钢珠。陈女士赶紧报警。

这是一个星期内,首南派出所接到的第三起车窗玻璃遭袭的报警,而且三起报警的案发地都指向同一位置附近。警方根据袭击的方向和射程分析,判断嫌疑人应该是从马路北边一排居民房内射出钢珠的。民警到居民小区调查,很快便掌握有效线索。有人反映说,曾看到张某持气枪打鸟,而张某的家就在靠马路的一幢楼房的6楼。

3月29日,民警敲开张某的家门。在看到民警后,张某没有惊慌,说:“是我用弹弓和铁珠打的,我赔他们一点钱就是了。”民警说,从张某的居住环境以及穿着来看,都比较上档次,而他的言语却表明他一点都不懂法。直到被民警带走时,张某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竟嚷嚷着自己是为了神枪手梦想。

原来,张某今年40多岁,是宁波本地人。他早年通过打拼开了一家小公司,收入可观,家境殷实。张某交代说,之所以用弹弓打车,是因为他有个神枪手的梦想。

张某平时烟酒不沾,只有一个特殊的梦想———成为一个神枪手。从小时候开始,张某就是一个十足的枪械迷。成家后,家中放满了模型枪,但模型枪只能看却不能用。为了过过瞄准、射击的瘾,他自己做了一把铁弹弓和一些铁珠,然后在家经常对着楼下的香樟树射击。

时间一久,张某觉得这还不够过瘾,一天他看着楼下熙来攘往的汽车,突然心血来潮,开始把汽车当成“移动靶”。张某还略带自豪地说,他现在用弹弓瞄准、射击的水平很高,“射程内静物百发百中,活靶命中率差不多是百分之十。”虽然这准头不差,但张某的行为非常危险,万幸的是他袭击后车窗玻璃时,后排座位上都没有人。否则,如果打到人,那后果真不堪设想。目前,张某因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