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昨日29.9℃恍若入夏 预计今明气温将继续上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7:05: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9.9℃ 恍若入夏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29.9℃,不少行人换上夏装。记者 许天长 摄于天一广场

□宁波晚报记者 罗湘波

蓝天白云,暖风劲吹。昨天13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9.9℃,打破了2000年的历史同期最高气温28.1℃。接下来的天气,都像为夏天提早做了一场预演,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昨天用“高调”一词来形容最近的气温。

最近气温为何会飙升得这么快呢?省气象服务中心表示,这是由于副高整体偏北,暖湿气流势力较强所致。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市区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8℃,偏南风3级;明天,晴到多云,市区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偏南风3级。这样的气温,温暖的感觉将从清晨开始贯穿一整天。

这些天虽然最高气温升高,但昼夜温差也被拉大到10℃以上,老人和小孩需要适时增减衣服。  

省气象服务中心在昨天的春播天气趋势中提到,4月3日前全省茶叶采摘等级为适宜或较适宜,利于茶叶生长和采摘;4日、5日除浙西北茶叶采摘等级为不适宜外,其它地区为较适宜或适宜,利于茶农采摘茶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