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吸毒被设局一笔丢了3000万 数千万身家全部花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7:23:28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钟陶行 董巧云 记者 薛丛川

“我这个人,吸毒以后,就喜欢去赌一把。”

面对第四次来抓捕他的民警,潘某苦笑起来。48岁的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曾经是资产上千万的富豪,现在怎么就一无所有,还进了四次班房呢。

说到底,还是一个“毒”字害的。

我有几千万身家

吸一辈子毒都吸不完

30年前,还是18岁的潘某就开始了他的事业。他脑子挺灵光,做起了不锈钢生意,生意做得红火,周围很多人都佩服他,喜欢和他交往。

到了九十年代末,潘某和几个朋友到云南省德宏州去开发金矿。没几年,竟然赚了上千万元,这连潘某自己也都没想到。

生意做大,自然少不了应酬。在云南瑞丽县的一个简陋的卡拉OK厅里,潘某第一次看到了毒品的药丸,“大概几十块钱一粒,当时觉得,我有这么多钱,要是吸毒品,一辈子都吸不完。”

不过没多久,金矿被迫关闭了。回到宁波的潘某,凭借赚来的资金投资房产等项目,生活过得还是挺滋润。

有人要陷害我

骗走我3000万元

2007年,潘某和一个朋友投资开发境外项目,他出资3000万。

就在这个时候,他和合伙的几个人,因为在一家KTV里面吸毒,被警方抓获。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被人指认为贩卖毒品,这使得警方对其的调查程序变得复杂。

“当我打入银行账户3000万后,合伙人就利用吸毒、贩毒来设局陷害我,我被抓后,就无法筹措尾款。”潘某坚持认为,自己是被陷害了,因为后续资金未能到位,对方以违约为名,侵吞了他的3000万元资金。而这家公司,在他被释放前,被公告解散。

不久之后,潘某又来到重庆,趁着“西部大开发”的势头,开了一家公司,生意刚有点起头,又因为毒品而折戟。

当时潘某在高级酒店里吸毒时候,被破门而入的警察带走,结果被刑拘了26天。之后潘某只能离开重庆。这也使得他的境况雪上加霜,前期的投入化为乌有。

眼看自己没有多少身家了,为了翻本,他决定去澳门赌一把。由于被限制出境,只好从珠海偷渡过去,2010年5月,在横琴大桥附近,被警方抓获,并查出携带麻古。潘某被拘役4个月。

我要东山再起

骗走别人车抵押是为了翻本

拘役出来以后,潘某也想过东山再起,但是由于自己的毒瘾及豪赌的恶习,自己的资产越来越缩水,无法再投资,最后连自己的住所也被卖掉。

2015年3月,潘某听说毒友胡某因吸毒被强制戒毒。于是在3月25日,潘某向胡某的妻子阿芳提出,要去强戒所探望胡某。但自己的车子在大修,希望借用她的奥迪汽车。

阿芳很感谢潘某的重情重义,亲自把车子开到潘某家楼下,还买了些东西让潘某给老丈夫带去。

可阿芳没想到的是,潘某打的其实是车子的主意。他把车子以6.8万元抵押掉——自己要翻本就靠这些钱了。

回来后,面对阿芳的询问,潘某谎称,胡某在强戒所里表现很好,不过车子在回宁波的路上抛锚,被拖到绍兴修理。

几天后,阿芳得知潘某根本没有去强戒所,觉得情况不对。之后她多次打听潘某的下落,得知潘某已将奥迪车抵押掉了,立马打电话报警。

随后,潘某被海曙警方抓获。

“我一吸毒就爱赌博,事后常常后悔,但控制不了自己,吸毒和赌博成了我的全部。我一生被毒品给害了。”潘某说。

目前,潘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