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资料作假,携程被暂停赴日送签权?回应:已恢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7:28: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殷浩 通讯员 荚德安)这两天,微信圈里一条消息传得很火,大致内容是“为帮助游客顺利出签,携程提供了假材料,被暂停日本上海领区送签权”。昨天,携程公开向社会澄清,1月初的事情,材料没有造假,停止送签是客人在日本因为自身行为涉嫌触犯当地法律而被调查,受此影响,携程停止了1个月在上海办理赴日送签权,现在已经恢复了,网上的言论纯属谣言。

大使馆会抽查签证材料是否准确

当下赴日旅游热情高涨,宁波至日本航线开航一个月以来,静冈、大阪所有班次的平均客座率达到99%。来自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消息说,当下使馆的日本签证纸已经告急,一定时期内,原则上仅中国公民团体访日旅游签证将使用“白底临时性签证贴纸”。因此,不少游客都想方设法尽快办出签证。

“其实自从1月日本放宽签证条件以来,签出率普遍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团签,宁波的游客基本都没问题,但前提是游客提供的签证信息要真实准确。”宁波一家旅行社导游乐小姐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被日本拒签的情况也有,大部分的原因是游客在签证材料上做了手脚。“签证要提供一份存款冻结证明,曾有游客递交旅行社材料时冻结了存款,但回头又解除了存款冻结,结果使领馆查证信息时,游客名下没有存款冻结,被认为是提供了虚假信息而被拒签。”

“使领馆对签证信息会有5%~7%的抽查率。”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前两天刚办好赴日的个签,当时还接到了使领馆的核实电话。

另外,对于已经有拒签记录的游客,再次办理签证时,若遇到使馆调查,也要如实反映,如果隐瞒或提供虚假资料,很有可能被再次拒签。

出入境携带物有严格规定

中国和日本对入境旅客携带物均有严格规定。宁波机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如日本规定下列物品限制携带入境:根据华盛顿条约限制进口的动植物及其制品(鳄鱼、蛇、龟、象牙、麝香及仙人掌等);有必要事前检疫的动植物、肉类产品(包括香肠、牛肉干等)、蔬菜、水果及大米等。

宁波市民赴日往来,如携带禁止入境物品或应申报物品未申报者,相关物品将会被截留销毁或退回,严重者将会受到相关处罚。请准备赴日游的市民提前了解我国和日本出入境动植物检疫有关规定,避免携带、邮寄新名录所列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