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以旧换新买苹果手机?宁波市民最近也得去杭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7:32: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东南商报记者余婧婧

  手上的iPhone和iPad要更新换代,现在除了直接购买新的外,还可以拿着老旧的苹果设备折价置换。昨天,这项被称为“Apple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正式登入中国内地。从苹果给出的信息看,目前此服务仅针对iPhone和iPad,而且必须前往实体零售店。也就是说,对于想换购的宁波市民来说,最近的地点是杭州西湖苹果旗舰店。

  仅限实体零售店,而宁波全是授权经销商

  昨天,苹果中国官网放出了“Apple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信息。此信息一出,许多宁波的“果粉”很是激动。但对于如何换购的问题,大家还是有些迷惑。

  杭州西湖苹果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服务目前仅支持大中华地区购买的iPhone和iPad(包括港澳台版)。其中,iPhone包括iPhone4、4S、5、5S、5C,iPad包括iPad2、new iPad、iPad4以及iPad mini一代。”

  “消费者带好如上设备去任意一家苹果实体零售店,工作人员会对产品进行一系列的评估算出折旧价值,消费者可根据获得的不同数额的优惠用来购买新产品。不过,该优惠仅限当日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只能换购iPhone,iPad可以换购iPad或iPad mini;已经越狱的设备需要重新刷回原生系统才支持换购;无法正常开机的iPhone或iPad,经零售店工作人员免费刷机后恢复正常的,也可以进行换购。另外,该工作人员补充道,换购时,消费者需带好身份证或护照等其他有效证件,建议消费者在换购前备份好重要数据。

  苹果推出以旧换新,宁波的苹果授权经销商是否会就此跟上?记者联系了几家苹果授权经销商,得到的消息是“眼下没有相应的换购计划”。记者随后在苹果中国官网查询得知,目前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8家零售店,其中浙江省仅在杭州有一家。也就是说,宁波市民想享受该服务,前往杭州西湖苹果旗舰店是最快捷的选择。

  估价由苹果系统算出,市场上将会出现翻新机

  对于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旧机价格如何评估的问题,杭州西湖苹果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检查设备的性能及外观。“性能包括屏幕、按键、摄像头等。由于评估标准对过保和在保的设备都是一致的,因此我个人更推荐过保的设备过来换购。”

  上海南京东路的苹果零售店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折价评估使用的是苹果自己的一套评估检测系统。“系统上会列出一系列的问题,比如产品的序列号、使用时长、外观、是否进过水等等,我们检查完设备并填写相应问题后,系统会直接算出一个综合价格。像今天过来询价的iPhone4S,折价为600~1000元的都有。”

  对于旧设备的去向,杭州西湖苹果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则透露说,将被富士康收走,之后会推出官方认可的翻新机,即所谓的“官翻机”。

  换不换购您得掂量着点,最好货比三家

  昨天有媒体记者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店体验了这项服务,一台九成新(外观完好无损,前后贴膜无划痕)但已经过保的iPhone5S最终折价1500元。这个估价让在场的人觉得太低。

  “外观正常、使用良好的iPhone4S回收价在500元左右,iPhone5为800~1000元,iPhone5S在1700元左右,在保的话可以达到2200~2300元。”宁波颐高数码广场二楼的手机经销商老李给了记者一个目前报价。他觉得九成新的iPhone5S折价1500元确实有点低。

  苹果官方推出了以旧换新,是否会对老李这类二手手机回收商产生影响?他认为由于该服务才刚推出,目前还不好判断。“消费者关心换购后的价格值不值,如果官方折价太低,算上来回路费,还不如在本地卖掉。”老李说,“我们回收时的检测不像苹果这么繁琐,基本上10分钟就能搞定。而且换购不限品牌、设备,相对更加自由。”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