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外兴宁蛟川蓝青四校跨区域招生超10人将摇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8:06: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成良田 通讯员 陆灵刚) 今年宁波民办初中跨区域招生准备摇号了。昨天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就改进民办初中招生工作与有关媒体进行座谈。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已经起草好《关于进一步改进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于3月31日至4月6日期间向社会公示。

按照新方案,今年民办初中区域内的招生方式与往年大致相同,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跨区域招生政策将有重大调整。包括兴宁中学、镇海蛟川书院、鄞州蓝青学校等在内,所有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跨区域招生都实行网上统一报名,报名不设任何门槛,每位学生限报一所学校。宁波外国语学校跨区域招生也参照公办学校举办的民办初中跨区域招生办法进行。招生时,如果一所民办初中跨区域在同一个县(市)区的招生计划超过10人,且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时,采取自主招生与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其中,招生计划数的50%由电脑派位,其余50%由学校自主招生。

《征求意见稿》规定,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应在学校所在县(市)区范围内招生为主,招生计划应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其中区域内招生计划数应占50%以上,跨区域在同一个县(市)区的招生计划在10人以内(含10人),由学校依法依规自主录取。跨区域在同一个县(市)区的招生计划超过10人,应经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与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商定,商定不下的由市教育局根据实际及双方意见确定招生计划。

招生方式方面,《征求意见稿》规定,民办初中不得提前开展登记和招生,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得与社会培训机构测试(竞赛)成绩挂钩,不得以小学生数学奥赛等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级考试证书作为招生依据,不得干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民办学校不得超越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民办初中区域内招生时间不得早于每年的5月5日,跨区域招生时间不得早于每年的5月15日。

目前,宁波市教育局正在设计开发网上报名系统,统一接受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不含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五年级学生)自主登录报名,报名时间不早于每年的5月15日。

招生纪律方面,《征求意见稿》重申,学生学籍所在学校和实际就读学校应一致,学校不得接受学籍不在本校的学生就读。如民办初中违规跨区域招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核减30%名额直至取消该校跨区域招生名额。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