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红艺:凝聚浙商力量 促进宁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8:04: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昨天下午,全市推进浙商回归暨经济合作工作会议举行,总结回顾成绩,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扩大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宁波帮”优势,激发浙商甬商能量,是宁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要通过大力推进浙商甬商回归工作,重塑宁波竞争新优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关定主持会议。

浙商回归工作自2012年正式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着力创新,广大浙商甬商积极响应,共同唱响“创业闯世界、合力兴家乡”的主旋律。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浙商回归累计到位资金1437.6亿元。其中,2014年全市浙商回归引进到位资金657.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9.4%,获得全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目标考核一等奖。

余红艺指出,作为全省转型升级“组合拳”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浙商回归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省里交给宁波的任务。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浙商甬商回归工作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港口经济圈”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中去,为宁波下一步发展招项目、引人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步一个脚印,把浙商甬商回归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红艺强调,推进浙商甬商回归,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项目落实,通过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和强化招引精准施策,增强回归引进合力。此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重心下移,服务为先,为浙商甬商回归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