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鄞州“生猪价格指数保险”首批理赔款兑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8:15: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张文胜 陈云)近日,鄞州区5家牧场养殖生猪因出栏价格波动,获得今年首批保险赔款99.5万元。宁波福宁种猪有限公司获得赔款29.2万元,公司负责人说:“有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我们出栏的生猪养殖成本基本上能收回。”

去年7月,鄞州区签下省内“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第一单,5家规模牧场为10.8万头存栏生猪投保。保险合同约定,每月市场平均“猪粮比”(即生猪价格与主要饲料玉米价格的比值)低于5.7:1,构成保险责任,止赔点为5.2:1,一头猪最高可获赔120元。

今年1月和2月,根据国家发改委每周公布的“猪粮比”,其平均值分别为5.61:1和5.33:1,均构成保险责任,也就是出栏一头生猪,保险公司分别要理赔21.69元和89.19元。

近日,鄞州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保首席承保人———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启动理赔程序,在牧场提供了完整的单证等资料后,该公司把理赔款打入这些牧场的账户。

今年春节前后,生猪价逆势下跌,养殖户损失不小。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及时赔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或缓解了因价格波动而给养殖户收入带来的不确定性。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