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编制“十三五”空间发展规划先问计百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8:10: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王岚 张绘薇 杨磊 张欣)谈到城市发展规划,以往总会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普通市民觉得离自己生活很远。然而,眼下江东区在编制“十三五”空间发展规划过程中却创新引入了民意调查方式,在规划正式起草前,组织80名民意调查员深入全区各社区及部分公共场所,开展问卷调查、公众评议等,广泛收集市民意见建议,这种“敞开门来做规划”的方式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以前有什么问题只能和居委会反映,但是有些问题因为规划在先难以解决,现在规划人员能进社区提前来了解我们的需求,成果令人期待。”近日,江东区福明家园社区居民王兆兴在收到一份名为《江东区城市居民生活状况研究调查问卷》时感到很惊喜,在认真填写完选项后,他特意向在场的规划人员提出了增加绿地公园的建议。据悉,近半个月来,江东区“十三五”空间发展规划的编制人员已经累计收集了2536份民意问卷。

“编制规划前,我们得先搞明白‘规划为了谁’,市民到底有哪些期待。”据江东区重点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十三五”空间发展规划委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确定了“宜居兴业”的规划导向。为了让规划更接地气,该区打破闭门搞规划的传统做法,首次在中长期规划制定过程中引入民意征集环节,发动公众参与,倾听市民诉求。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