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吸毒后开车上班 结果先坐10天班房还要罚钱扣驾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8:26:23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只知道酒驾不能开车,哪知道吸食了毒品后也不能开车呀!” 昨天中午,涉嫌毒驾男子的高某,在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时,还一脸无辜的为自己辩解。

3月25日晚上,25岁的安徽男子高某,跟女友吵架了。女友一怒之下出走,他也郁闷得够呛。

心情不好,怎么办?高某决定犒劳一下自己:好好去吸个毒!他通过电话找毒贩子买了点毒品,约好交货地点后,就开着自己的白色雪弗兰轿车,拿了货,回家吸毒去了。

当天晚上10点多,高某吸了毒品,心情也好了,于是开车去上班了——他是酒吧服务生,上的是夜班。

结果上班没一会儿,正碰上鄞州警方对酒吧进行例行检查,此时的高某神情亢奋,被警方看在眼里;再一进行尿检,结果果然是阳性。

3月26日凌晨,鄞州警方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事情到这还没算完,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高某很有可能还涉及毒驾。于是,民警就调取了相关路口监控,视频清晰记录了高某案发前,独自驾驶车辆行动的轨迹。“毒驾”的事实,没有疑问了。

铁证面前,高某对自己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按照相关规定,初次吸食毒品的,将被处以15天以下行政拘留;涉嫌“毒驾”,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还将要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金。

也就是说,再过5天,高某行政拘留期满出来后,还将接受鄞州交警部门的进一步处罚。

通讯员 朱忠义

记者 王丹静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