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政下买200万的二套房 可能要多付50万利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9:34:0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百丈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外,两位市民在看二手房信息

新一轮楼市组合拳面世后,迅速引发了市场反应。前日和昨日,不管是在微信朋友圈还是各大门户网站,楼市新政都是热门话题。

昨日,记者走访了甬城的几家新盘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发现销售和中介人员都比平时忙碌了不少,来咨询和下单的客户也比往常多。

银行这边,浙商银行高调出击,宣布二套房贷购买500万元以内的房产,首付四成,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7倍。当然,这政策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的。

□记者 吴双颖 叶佳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现场走访

售楼处咨询和下单的客人多了

昨日,记者来到了多个新盘售楼处,发现因新一轮楼市宽松政策带来了不少变化。

昨天一大早,镇海万科城就涌入两组客户,各自成交了一套前两天刚来看过的房子。

“这是他们第二次来,而且是一大早就来了。”该项目一位王姓经理说。

在江北区的中旅名门府楼盘,项目销售付经理一大早也是非常忙。“今天大家都在上班,多数都是电话咨询,我一早上接了十余个老客户的电话,都是来咨询新政出来后首付比例问题的。我们项目单价较高,是针对改善型需求客户的,诸多客户都存在着首付不足、老房子卖不出去的困扰,这新政一出,对双方都利好啊。这个周末,人应该会很多。”

在万科公园里楼盘现场,虽然是工作日,但是记者看到不少客户来看房。“我家的房子刚满3年,之前愁难卖,这个新政出来给了我信心。我看国家出的政策应该也差不多了,今天正好休息,赶紧来看看大面积的新房。”市民雷先生说。

二手房增多 部分房东酝酿涨价

“我的房子没营业税了!”

“你帮我问问,我二手房近期可以出了吗?”

昨天,记者在朋友圈发了关于新政的消息,不少关心楼市的二手房房东纷纷留言,可见大家对关乎自身新政的关心。

记者走访甬城多个二手房中介处发现,新政虽然才刚出,也有不少房东打起了涨价的主意。“有一些房东想涨价,今天有个联南花园的房东,买了房子3年准备脱手,原来打算卖70万元的房子现在想加价到72万元卖。但是我劝他,如果急着卖的话,能否成交还是有点悬的。”

在范江岸路上的甬旺房产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新政出来的反应没那么快,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估计就比较明显了。昨天,他们也接到一些客户的咨询电话,原本不大想卖也较难卖的二手房,特别是不满5年的次新房,都被重新投放市场,消费者也有了更多选择。

银行动向

大部分银行对房贷优惠还在观望

“二套房贷政策调整的消息,我们是知道了。但是具体怎么做,我们还要等总行的政策。”昨日,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负责个贷业务的卓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追问总行政策没下来之前二套房贷的利率怎么定,他回答说“暂按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0%”,不过他同时表示这种情况下一般客户也愿意再等等,等政策明确下来后再操作。

随后,记者从宁波其他几家大银行的个贷部门得到了类似的答复,“二套房贷的利率怎么定,我们还在等总行的政策”。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一方面确实是总行政策没这么快,另一方面,各家银行也是在观望别人怎么调”。

对此轮房贷新政反应最快的莫过于浙商银行,其给出的二套房贷政策是500万元以下房产的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7折,比很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要优惠。

不过,浙商银行对二套房贷的优惠政策可不是普惠性的,二套房贷利率要打7折或8.5折,其优惠范围目前暂为购买浙商银行有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

买房账本

买房首付压力变小

还贷成本和压力增大

昨日,有一些要买房的消费者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纠结:虽然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低了,但是贷款金额高了,贷款利息也增多了,不知道是否划算。那记者就来帮他们算一笔账吧。

我们以宁波一套成交价为200万元的房产为例,客户之前已经贷款按揭了一套房子,现在要贷款买200万元的房产,设定其按揭期限为30年,以往首付比例最低是六成,也就是首付120万元,贷款80万元;在此次房贷新政之后,首付比例最低降至四成,首付80万元,贷款120万元。我们来看看,贷款金额增加40万元之后,买房的总成本增加了多少。

由于当下二套房贷的利率未定,我们按其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计算。

贷款80万元、30年期的二套房贷,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时,也就是6.49%时对应的月供为5051.28元。30年按揭下来,这位客户总共要还本金和利息1818460元左右。买这套房子的总成本为120万元首付+贷款本息1818460元,总共为3018460元左右。

而首付80万元、贷款120元、30年期的二套房贷,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时,对应的月供为7576.92元。30年按揭下来,这位客户总共要还本金和利息2727691元左右。买这套房子的总成本为首付80万元+贷款本息2727691元,总共为3527691元左右。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一套200万元的房产,当首付少付两成也就是多贷款40万元之后,以等额本息方法为例,30年按揭下来,其购房总成本差了50万元。

当然,有些人并不会完全借足30年,可能过几年就开始提前还贷了,但首付降低后贷款利息确实高了不少,客户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做决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