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石浦查扣涉嫌走私冻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09:50: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严谦 金二春)近日,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石浦镇文旦港、凤栖路、昌国的3家冻肉制品仓库的检查中,发现仓库内存放有4种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冻肉制品42箱,共计900公斤,价值约3万元。

这4批涉嫌走私冻肉包括外包装上标有“FRIVASA”、“FRIALTO”字样的两款进口牛肚14箱,“O.K.”字样的进口牛肉17箱,以及“EXCEL”字样的进口猪肚11箱。经营者均无法提供进口冻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据其中一名经营者林某交代,这些进口冻肉制品是从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购进的,销售给本地烤鸭店。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对涉嫌走私肉品进行查封扣押,并对相关经营户作立案查处。

据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走私肉”是未经过检验检疫而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入的进口肉制品。没有经过正常报关和检验检疫的“三无肉”问题很多。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全县肉品水产品消费安全,象山县市场监管局于3月初打响了肉品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活动开展至今,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肉制品、水产品经营主体176余家次,完成对熟食、生鲜肉、烤鱼片、米制品、调味品等8大食品抽检,共110批次,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8起,起到了极大震慑效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