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一餐厅歇业 诚信老板登报喊顾客去退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10:14:56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商店悄然停业,老板不知所踪,顾客办理的充值卡“打了水漂”,这种现象时有发生。而这两天,网友们都在为青少年宫路的去茶去餐厅老板点赞,该家餐厅打算歇业,老板通过登报、贴告示、发微信等多种途径,提醒持有该店充值卡的顾客前去退还卡内余额。

为歇业专门登报公告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三北大街与青少年宫路交叉口的去茶去餐厅,只见大门上已经贴出一张“充值卡退卡公告”,整个餐厅内没有点灯,光线昏暗,营业员也都辞退了,只有老板黄先生和一位工作人员还在处理一些餐厅歇业的善后事宜。

“去茶去餐厅在慈溪经营了一年多,经营状况不是很理想,所以打算暂时歇业。对于曾经光临和信任我们的顾客,我们是心存感恩的,大家办理的充值卡会无条件退款。”黄先生告诉记者,近两年,慈溪餐饮行业整体不景气,去茶去餐厅虽然地段比较靠近市中心,但停车难及餐厅的风格定位等问题,导致经营亏损,不得不暂时歇业。

自从决定歇业后,黄先生就想通过各种途径通知到所有办理了充值卡的客户。“我们做餐饮业的,最重要的是诚信经营,靠口碑相传。”3月28日,黄先生在慈溪日报刊登了“古塘国信餐厅(慈溪去茶去)充值卡退卡公告”,告知持有他们餐厅充值卡的顾客,在见报之日起到4月27日,凭充值卡及持卡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办理充值卡余额退还手续。慈溪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转发。同时,该公告也贴在了餐厅的大门上。

约有四五百位持卡人

记者正在采访时,一位姓孙的顾客前来登记退款。孙先生在去茶去餐厅开业搞活动时办理了充值卡,存了500元,光顾了几次后觉得挺满意,又连续充值了3次,每次都是500元,如今卡内还剩300元。“店家还是负责任的,不然关门走掉了,我们也找不到他们。”

黄先生说,办理了去茶去餐厅充值卡的顾客约有四五百人,未消费的余额约五万元。“公告发出后,目前来咨询退款和登记的有30个人左右,部分顾客可能还不知道。”黄先生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让大家相互转告。

大家纷纷为诚信老板点赞

去茶去餐厅老板的这一做法,在网上获得了网友们一致点赞。“我在慈溪日报微信上看到后,就打电话办理了退款登记。”持有该餐厅充值卡的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办充值卡的时候就曾经有过顾虑,想万一关门了,这钱一般是拿不回来的。”华女士没想到餐厅老板在歇业时还登报通知大家去退钱,如此诚信的行为令她很是感动。

陈女士也在去茶去餐厅办理了充值卡,也曾遭遇过理发店关门充值卡余额“泡汤”的无奈,此刻对餐厅老板的做法很是赞赏。“我去退钱登记的时候,跟老板聊了几句,感觉这个人非常的诚信务实,他说以后还会再做餐饮的,确定风格定位后再选址开店。我跟他说,以后再开店,我一定会去捧场的。”■记者 陈运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