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两条德国牧羊犬亮相大榭警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10:10:3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两条德国牧羊犬亮相大榭警营

两条德国牧羊犬亮相大榭警营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庆 郑海)据悉,大榭公安分局从今年3月初开始部署犬防工作,由上海中保华安龙根特种犬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犬类服务。近日,由该公司提供的两条德国牧羊犬亮相大榭警营。

笔者近日走访警营,遇上三名警犬驯导员正在训练那两条牧羊犬。训练间隙,多年专门从事警犬驯导员工作的小马像安抚自己的“孩子”一样抚摸着一条警犬。他说,这条警犬叫“苍狼”,今年2岁;那条警犬叫“黑豹”,3岁。一条警犬的最佳工作年龄是在2-5岁,一般警犬从1岁多开始投入工作,直到8岁才能退役。我们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带着“苍狼”和“黑豹”进行正常的训练。到上午9点左右打扫犬舍,给它们喂食、洗澡、为犬消毒……

据介绍,“苍狼”和“黑豹”经一段时间的科目训练后,将担负巡逻、警戒、搜捕和防暴等任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