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皮划艇冠军赛斩获两金 庄水彬九月冲击奥运资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16:50: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1日讯(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罗立军)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上,宁波籍运动员收获三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这是宁波水军在春季冠军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尤其值得庆贺的是,继庄水彬入选国家队后,又一名“甬军”邢松受到国家队邀请,目前他正在浙江队训练。

  这次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最有把握的金牌出自庄水彬之手。他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和男子5000米单人皮艇三个项目拿到两金一银。与此同时,邢松、董晖、李金达分别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200米单人划艇、5000米单人划艇三个划艇项目收获一金一银一铜。

  在宁波皮划艇队主教练谢圣松看来,庄水彬通过此次比赛检验了自己的冬训效果,“去年庄水彬在广西集训了三个月,他很能吃苦”。一直以来,庄水彬因身材矮小多次被高水平队伍的教练放弃,但他凭借“没有身高,比刻苦”的精神坚持至今。谢圣松说:“水上运动员出成绩的最好年龄是二十五、六岁,庄水彬今年22岁,正处于成绩上升期,心理状态的调整是他的短板,如果这方面的经验积累起来,他很有潜力。”

  今年9月份,庄水彬将迎来世锦赛的考验。谢圣松说,如果庄水彬发挥得好,就能拿到2016年奥运会资格,届时他也将成为宁波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皮艇项目的运动员。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