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清明期间宁波先晴后雨 天气变化大火险等级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1 17:17: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杜坤)近期,宁波春光明媚,宛如入夏。受暖气团影响,宁波自3月28日以来气温就大幅上升,昨天和今天的最高气温已普遍超过30℃。今天,宁波多地气温更是刷新当地同期(3月28日-4月1日)最高气温记录。其中,北仑、宁海分别为32.0℃、31.6℃,成为当地历史同期最高温。不过,这并不是今天宁波的最高温,今天最高温出现在鄞州,为33.0℃。但33℃在鄞州历史同期也只能排第二。鄞州历史同期最高温出现在2007年,为33.7℃。

  转眼就到清明,那么今年的清明节是否会延续这种温暖的走势?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清明期间宁波天气就像个“两面派”,4月2日至5日白天,宁波气温高风大,但5日夜里开始到8日,气温明显下降且多阵雨。其中,4月2日至4日,宁波以多云为主,天气仍然偏暖,最高气温普遍30℃上下,最低接近20℃。4月2日,海面有9~10级偏南大风、内陆地区也将出现4~6级南风,2日夜里到3日白天,受小股冷空气影响,可能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下降。

  4月5日,宁波多云转阴有阵雨,当天夜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接下来的3天均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4月6日出现雷雨可能性比较大;冷空气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届时宁波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5℃左右,最低12℃,接近常年。这个气温变化的节奏,让宁波仿佛在夏天和冬天之间摇摆,真让人“伤不起”。

  今年由于清明前期日照好、风力偏大、气温明显偏高,火险等级高,清明祭祖时大家应特别注意防范森林火灾。此外,清明期间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容易出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门还是要备把雨伞。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