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滩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0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吴华清 王博 袁信禄 陈云松)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签约落户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不到半个月,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昨赴山东临沂,考察我国首个公共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我们将推动这一公共交通新模式在宁海落地,到时候市民可以像租公共自行车一样租电动汽车出行。”

以城市微行纯电动车大项目为核心,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形成。目前,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的双林DSI自动变速器项目已落户。新区还与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签署协议,在北斗航天塞拉维纯电动车等领域展开合作。近6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5年后年产值有望超300亿元。

生物医药、通用航空两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在加速集聚。三大“朝阳产业”的集聚引发磁吸效应,一批重大产业和项目陆续抢滩新区,宁波南翼产业大平台正进入佳境、蓄势腾飞。

2013年市政府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签约,在宁海共建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在南部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宁波生物产业园。两年来,高端生物医药产业蓝图日渐清晰,截至去年底,已引进以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人物袁崇生博士为首的6名“国千”、“省千”人才,并有13个研发、中试和生产项目落户园区,其中多个项目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同时,通用航空产业布局顺利推进。去年7月,新区与道和集团签订“梦想中国城”项目框架性投资协议,在新区打造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小镇,并在新区下洋涂区块开发通用航空产业园。至今,园区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宁波三门湾通航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明港航空风情小镇》已制订完成,通用机场位置也已选定,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目前,以平台吸引人才、人才带动项目、项目推动发展的良性循环已在南部滨海新区逐步形成。2014年年底以来,新区共签约项目6个,均为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