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33 ℃!昨宁波市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同期记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0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杜坤)刚到人间四月天,气温又轻松破了三。昨前两天,气温陡然升高,阳光四溢,繁花盛开。午后走在街上,甚至有些晴热难耐,恍若初夏。

受暖气团影响,自3月28日以来我市气温大幅上升,昨前两天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昨天,市区最高温度达33℃,最低温度18.4℃,最高温突破历史同期记录。县(市)区中,鄞州温度最高,为33℃,历史上排名第二高;北仑、宁海紧随其后,分别为32℃、31.6℃,均突破当地历史同期最高气温记录。全市平均面雨量不足3毫米。

清明长假即将到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清明期间我市天气特点为节前偏暖少雨火险等级高,节后气温明显下降多阵雨。

根据预报,从今天开始到4月5日,我市白天多云气温高风大。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到后天,以多云为主,天气仍然偏暖,最高气温普遍30℃上下,最低温度接近20℃。今天海面有9至10级偏南大风、内陆地区也将出现4至6级南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受小股冷空气影响,可能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下降。

而清明节后,气温明显下降多阵雨。从4月5日夜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阴有阵雨,至4月8日均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4月6日出现雷雨可能性比较大。与此同时,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5℃左右,最低为12℃,接近常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