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日18时起宁波高速入口发放纸质通行凭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0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蔡颖)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又可以免费通行了。明天18时起,我市各高速入口开始发放纸质通行凭证。

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针对7座以下小客车又将开启新一轮免费通行。高速免费促使不少市民提前扫墓,在清明假期3天里,4月5日正清明为扫墓踏青出行的最高峰,预计当天我市各条高速公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车流高峰,若天气晴好,比较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为象山港大桥南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等,而甬台温高速育王出口由于扫墓客流大量到来,受宝天公路扫墓车辆交通高峰影响,可能会出现时段性拥堵。

高速免费通行以车辆下高速时间为准。从4月3日傍晚6时开始,我市各高速入口将改发纸质通行凭证,在4月3日24时前出高速的,仍将按照凭证标注的入口收费,4月4日零时下高速的,可享受免费通行。同样,到了4月6日晚8时,高速入口恢复发放纸质通行凭证,24时前出高速直接放行,而到4月7日零时恢复收费后则按凭证标注的入口恢复收费。

今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临近结束时,由于江苏省境内高速拥堵严重,江苏省高速公路免费延长3小时至2月25日凌晨3时,并设置了一个小时的过渡期,导致不少司机免费通行结束后来到浙江省内出口,要求收费站免费放行被拒。对此,宁波交投营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每个省的高速公路网是相对独立的,不同省的措施仅限于其本省内。相关人士建议,司机在进入浙江省高速路网后,如果临近免费通行结束的期限,还未到达目的地的,建议在就近高速口下,然后再上,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享受到免费通行带来的优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