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部分景区清明期间限流 达最大承载量将停止售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0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彭莹 通讯员 林轶男

出门旅游,最心塞的恐怕就是景区人满为患了。从昨天开始,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以下简称《导则》)进入实施阶段。《导则》规定,景区内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应向社会公告并向当地政府报告,启动应急预案。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立即停止售票,并发布告示。

记者从宁波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了解到,该协会近期已就景区承载人数核算方法展开培训,5月1日前会全面公布宁波各大景区的最大承载量。而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部分已核算出具体人数的景点表示,节假日期间一旦游客数超出最大承载量的80%,将停止售票。

部分景区已做好预案

清明小长假是上述《导则》实施后的首个公共假期。记者了解到,我市部分景区已做好应对措施。

象山影视城公布的最大景区承载量是3.6万人。“设定这个人数,是从景区的畅通、安全,以及确保游客在景区的舒适度等多个方面考虑的。”象山影视城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将有全面部署。比如交通方面,会设立标牌,警力也会在临近景区道路站岗指挥。智慧旅游全景区会实行电子购票自动换票,景区电子眼监控系统把控客流量。若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景区将会启动包括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客流量。

九龙湖景区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景区最大承载量是1.5万人,小长假三天,每天都会有专人引导售票,引导游客,提供必要的帮助。如果景区达到饱和状态,按照要求会立即停止售票。此外,针对景区内游客疏导,若观光车不够,会启用大巴车运送游客。景区内电子屏也会实时滚动告知游客当前景区内容量信息等。“为了交通有序,现场会有交警、工作人员进行疏导,管理停车场。”该人士表示。

“五一”前各大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宁波景区最大承载量的核定全面出炉要等到“五一”节前。在昨日的采访中,大多数的景点负责人都表示,目前最大承载量正在核算中。

“我们的最终数字会在‘五一’前公布。”奉化溪口雪窦山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我们经历了这么多黄金周,在接待上有丰富的经验,清明节毕竟是小长假,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他告诉记者,他们更为关注的是“五一”假期,所以具体的人数会在“五一”前公布。他同时表示,一旦测算出具体数字,会按照要求执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各省市仅有个别城市已全面公布该辖区的景区最大承载量,不少城市将在8月前后公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