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男孩被卷入车底 天一家园十多位居民抬车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0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沈之蓥 实习生 朱瑾璇

昨晚7点钟,海曙天一家园业主向新闻热线87777777报料称,小区里刚发生惊险一幕,有个小男孩被卷入车底下,很多人在一起抬车救人。

记者随后赶往天一家园小区,业主所说的事发现场位于小区南门附近的商业街,这条商业街不宽,两侧开了不少店铺,有蔬菜店、大排档、理发店、水果店等。

“十一廊”理发店的江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傍晚6点钟左右,当时,她在店里听到有人在喊口号“1、2、3,抬……”,等她跑出店门时,发现有很多人在抬一辆轿车,并且很快从车底下救出一个小男孩。

理发店对面开大排档的段师傅参与了抬车救人。他说,出事时是下班高峰期,这条小路上都是人和车。“很多人都来抬,开店的、过路的,没两分钟就把人救出来了。”他说,孩子的妈妈和哥哥当时也在旁边。

宁海人庄师傅开了家蔬菜店,离出事地方最近,他和妻子都跑过去抬车救人,而且被救的孩子,他们一家还有点熟悉,孩子两周岁多,有个哥哥,一家人就住在小区里。

庄师傅说,当时店外面闹哄哄的,起初他还以为是有人吵架了。他过去时,看到孩子妈妈也在,脸都吓紫了。

肇事的是一个男司机,看上去20多岁,开辆轿车。大家围过去的时候,小男孩已经被卷入车底。“大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喊着拿千斤顶,我说不用拿,大家一起抬车就好了。”庄师傅说,司机最初是坐在车上,他叮嘱司机不要动车,以防二次碾压,“这些办法都是我从电视上学来的。”

庄师傅站车头左侧,妻子站在车尾,加上过路的业主和附近店铺老板,大家合力抬起车子左侧,人多力量大,不用一分钟就把孩子拉了出来。庄师傅的妻子这时在一旁插了一句:“会抬的人都去了,有10多个。”

庄师傅看到孩子是从车子中间拉出来的,还会哭,头上有一点血,有几处擦伤脱皮,看上去不是太严重,孩子家长马上就把他送去医院了。

救完人,庄师傅急着回店里卖菜做生意,只是因为太过紧张,后来感觉脚有点发抖。“你不要写我名字,看到的人都会去救的。”他说。

对于孩子当时怎么卷入车底下,附近的人分析说,商业街的路有点窄,加上路两侧停车遮挡视线,孩子个头小,要是穿越马路,一不留神确实容易出事。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