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火灾中两夫妻被困二楼阳台 好邻居搬竹梯救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2 07:22:59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从凌晨4点到清晨7点,不到3个小时,鄞州东吴接连两起火灾报警。两起火灾,都亏好邻居援手搭救。

回想起凌晨的一幕,张某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40多岁的张某是鄞州东吴天童人,住一幢两层楼房。一楼是客厅,二楼是卧室。

昨天凌晨4点左右,睡梦中的张先生被浓重的烟味给呛醒了。

他打开灯一看,发现屋子里全是烟,赶紧叫醒妻子,便想逃出去。当夫妻俩跑出卧室后,却发现楼道里全是呛人的烟,大量浓烟从一楼拼命涌向二楼。

眼看没了去路,夫妻俩赶紧跑到二楼阳台呼救。

瞬间,撕心裂肺的呼救声划破黎明前的寂静,隔壁邻居被叫醒了。

一看张某家着火了,邻居们赶紧过来帮忙,还从家里搬来一把竹梯。顺着竹梯,张某夫妻俩顺利逃出。

很快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

“我们赶到时,房主已经切断电源,忙着自救,三四位邻居也都来帮忙。”

经了解,民警得知,起火的是一楼客厅里的电视机,很快明火便被扑灭了。

张某说,当时电视机没有断电,处在待机状态。半夜莫名起火,应该是电线老化引起的。“还好发现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相比张某的惊险,家住东吴南村的老张家则幸运得多。

清明时节,青团生意红火。老张俩夫妻从凌晨就起床制作青团。

清晨6点多,青团制作完后,夫妻俩将大灶的火灭掉,急忙赶到菜场去卖。未曾想,到了菜场没多久,就接到电话,说家里着火了。

原来,老张走后没多久,准备上班的邻居发现他家厨房着火了。此时火苗已经从屋顶蹿出。

见此情形,邻居赶紧报警,随后从家里拿来脸盆接水扑救。此时是上班高峰期,路过的群众也一起加入灭火,一时间十多位好人帮忙救火。

很快,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将明火扑灭。此时,老张也赶回了家。

原来,夫妻俩以为柴火已经灭了,没想到柴火中暗火没有灭掉,火又重新着了起来,因为厨房堆积了很多柴火,火势一下子就起来了。好在扑救及时,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通讯员 张奇平

记者 王波

编辑: 孙研